襄阳项目部的骑兵队

01

云计算中心运行环境

      我们是湖北襄阳移动云计算中心的骑兵队,时刻守护着通信电源正常运行、定期巡检维护、资产管理、代维管理、通信机房节能管理,旨在为各种通信电源设备提供不间断交流、直流供电保障和运行环境保障的重要基础设备提供维护服务,保障湖北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通信电源系统的稳定、可靠、节能运行和优质供电,确保通信设备的运行环境。


02

动力系统“大心脏”室外高压油机


    在许多行业,通常将后备电源比喻为动力系统的心脏。一个良好的后备电源系统是应对灾难的重要力量。台风、地震等自然灾害经常会损坏市电供电线路,重建这些线路往往需要一段时间。而在灾难面前,动力中断意味着信息的中断、光明的中断,甚至,生命的中断。此时,发电油机、 UPS(不间断电源)、蓄电池等后备电源必须撑起应急系统的动力大梁。


03

沙场练兵“五分钟”油机倒闸

    油机倒闸带载试验是每个月重点测试项目之一,是每个动力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,我们严格要求在五分钟之内完成试验,从停电到油机发电再到市电复电。操作中,严格执行操作票制度,一人唱票,一人操作,每完成一项,做一个记号“√”。



根据湖北襄阳移动云计算中心领导的要求,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制作了值班期间掉电处理流程。目的是防止掉电期间,工作人员慌乱、误操作引发更严重的失误,并且能够根据流程指引迅速找到故障点,排除故障点,恢复供电。项目部经理余经理针对流程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,并以现场问答的形式,来确保每个员工可以理解透彻。



04

骑兵队的风采


   “安全、稳健、团队”是我们的口号。安全第一,处理问题冷静、稳妥,考虑事情全面,提倡团队合作,我们是一个集体,我们一起迎着朝阳向前!